澈莲LAM

已废

[DMMD/椅苍]Still

题目的含义是:最初我给你的一切,仍旧还在。

灵感来源:焦糖冬瓜的《危险美学》

仅以题目献给我逝去的SA和不OOC的椅苍【不

情人节贺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原作《Dramatical Murder》) 


 

       跟着Noiz来德国已经过了半年,因为语言不通,平时我也很少出门。Noiz请了德语家教来帮助我学习德语,经过了我的不懈努力和与Noiz的实战练习,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基本的一些日常用语。

  但是Noiz也许不知道,我这么努力学习德语,都是因为我想和他站在同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,我想接近他的世界,想了解他。

  ……当然,我努力学习的原因不止这一个,今天是2月14日,是西方的情人节。

  

  在碧岛的时候我很少会过情人节,一般这种时候我会去水纪的店里坐一会,然后红雀会在百忙之中抽空送我一朵玫瑰。

  但是今年是不同的,我想拥有一个情人节,和Noiz一起。

  

  今天Noiz很早就出门了,说是今天又额外的任务。

  我叹了口气,这家伙估计是根本不注重情人节吧,亏我还在日历上圈圈点点等着这一天。

  

  窗外的天空异常的明亮,飘着星星点点的雪,软软地盖在地上,积了一层稀疏的白色。

  在Noiz家超大的镜子前打点好了我的衣着,披上了棉大衣,我便带着伞出门了。

  

  ……说起来Noiz还真是对自己的ALL-mate有着不一般的执着,连这把伞的图案都印着一只只魔方状的兔方。

  居然还信誓旦旦地说:“我随时可以换掉我的ALL-mate。”

  

  我在心里笑了笑,从嘴里哈出的热气在空气中化成白色的氤氲飘出去。我低着头,忍着笑意,生怕自己真的笑出声来,引起别人的注意。

  

  【苍叶,前面十米左拐。】

  “好嘞!”

  莲发出机械一般的声音指挥着我,我拐进了一条街道,那里有一间花店,花店前有一个牌子,上面写着:特价!红色康乃馨!

  ……其实上面写着的不止是这些,但是再有其他的德语单词,我已经看不懂了。

  

  我走了进去,里面的店员小姐长着一副精致的面孔,声音温婉:“先生,请问您需要什么?”

  “我要一束红色康乃馨。”

  “好的,请您稍等。”

  店员小姐将9枝红色康乃馨包好,小心翼翼地递给我。我接过来,把它护在怀里,出了店门才发现雪已经停了。

  

  没想到今天天气这么好,难道是因为情人节的缘故?

  

  回到家,我脱下了外套,打开了暖气,双手合在一起搓了搓。

  德国的冬天比起碧岛稍冷了一些,但是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半年,基本的适应能力我还是有的。

  打开冰箱,拿出Noiz去超市采购回来的食材,准备做一顿丰富的晚餐等他回来。

  我一定会给他一个惊喜!

  

  两个小时过后,晚饭已经做好了。餐厅外响起了开门声,我兴奋地抱着准备好的红色康乃馨走出去,却被眼前的情景晃花了眼。

  ——Noiz穿了一套比平时更加正式的西装,手上捧着一束9枝的红色康乃馨站在门口,似乎也为我所准备的花束给吓到了。

  

  “怎……怎么回事?”我有点摸不着头脑,“你的花……?”

  Noiz好像对当前的情况反应了过来,抱着花走到了我面前:“你也买了吗?”

  “……你是知道今天是情人节的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“那你知道红色康乃馨的花语是什么吗?”

  “知道啊,‘你不知道我爱你’。”

  我更加惊讶了,“为什么会是这个?”

  这跟我知道的不一样啊?

  “为什么不是这样?刚把你接来德国的时候,你不是说我见识到了新鲜的人和事物,你怕我会离开你吗?虽然当时我说了我不会,回到德国以后也经常做,但是你还是会有顾虑不是吗?”

  Noiz移开了视线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的双颊浮现出了一丝绯红。

  我一下子被堵得说不出话来,确实,在碧岛的时候我们互相坦白了心意,但我还是会担心,因为我没有工作,在德国也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,我有时候会害怕Noiz总有一天会离开我。

  我突然明白了Noiz想说的是什么,他一定是想说,让我不要担心,因为他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默默地爱着我。

  我知道他是个不懂得表达的人,说出这些应该已经做了一定的准备。

  ……没想到这个小鬼会想到这些,我真的觉得很开心。

  ……不过“经常做”这样的话,有必要说出来吗……

  我别过脸,血气一直朝脸上涌,突然不敢说出我所熟知的花语是什么。Noiz也许发现了我的异样,看了看我手中的花束,忽然问道:“怎么?你不惊讶吗?还是说,你也有话要跟我说?”

  “……我才不惊讶呢,话说我有什么话要跟你说啊?”

  “诶——我还以为你会感动到哭呢。那你这束花是怎么回事?难道你知道的花语跟我知道的不同?”

  Noiz眼角的细纹浮起,眼睛盯在我怀中的那束花上。

  ……我的心思有那么容易看透吗?

  “……是又怎样?红色康乃馨的花语难道不是‘我的心为你而痛’吗?我怎么会知道是你那个……”

  在说这句话时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的失败,为什么在这个比自己小四岁的色小鬼面前,我的底气显得这么不足?

  我看着Noiz的眼睛慢慢睁大,然后眼中盈满了笑意,嘴角轻轻勾起,“诶——原来‘苍叶的心为我而痛’啊?”

  那样调笑的语气,让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“……喂!我可是认真的!我怎么知道花语会是你那个——”

  话还没说完,嘴唇就被堵住。Noiz的舌霸道地撬开了我的齿关,在我的口腔内舔了一圈。

  “喂……我……唔……”

  想说的话被堵在Noiz的吻里,他把我和他怀中的红色康乃馨拿开,那鲜艳的红色离开了我的视线。Noiz…………………,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  ……这不是我想要的情人节啊!

  

  Noiz有些好笑地看着我的样子,突然靠近我,呼吸喷在我的脸上,痒痒的。

  “喂,你没有其他想要跟我说的了吗?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他咬住我的耳朵,在我耳边轻喃了一声后,转身拿起被自己晾在一边的红色康乃馨递给我。

  红色康乃馨在我面前尽情地绽放,嚣张的红色就像此时我体内奔腾的血液,我对Noiz的爱就在这血液中静静地流淌。

  我将手伸过去,将我买回来的那束红色康乃馨也递给他。我们互相交换了对方的礼物,我知道,我现在很幸福。

  “我也爱你。”

  我觉得我现在能坦然地说出这句话了,因为我知道,我面前的这个男人能给我幸福,我们给对方那最初的感觉,一直没有变。

  

  情人节快乐,Noiz。

  

  END

  2014.2.14


评论(6)

热度(48)